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提高国防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仲园师生同上国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21:07:35   学生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 熊雪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9月22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大校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海珠校区辅导员及4300余名2022级新生代表通过线下参与及线上直播观看的方式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李伟东主持。

宋纯武以《认清现实形势,提高国防意识,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为题,以我校建校95年以来所秉承的“牺牲自我、图强报国”的爱国情怀为切入点,围绕中美战略博弈形势和广东省所处的历史人文和地理环境,用详实的资料和现实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我省面临的安全威胁与挑战。宋纯武大校在讲座中就青年一代如何肩负起职责和使命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自觉培育家国情怀,在家尽孝、为国尽忠;二是自觉提高国防意识,崇军尚武、热心国防;三是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强筋壮骨、明辨是非;四是自觉携笔参军报国,屯垦戍边、建功立业。讲座内容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理论厚度,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李伟东代表学校对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省军区动员局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青年学生提出好好学习、勤练本领、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要求,并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的内涵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深耕厚植国防教育土壤,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堡垒”。

在讲座结束后,青年学生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学习军事知识,明辨是非,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勇担重任,成为祖国坚定的保卫者,不负祖国对青年一代的付出与厚望。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及上级相关部门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在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营造学生支持国防事业积极参军报国的良好氛围等方面成绩显著。三次获得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获得海珠区征兵“先进单位”、“全优单位”、“先进武装部”等荣誉。每年在超额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的同时,为部队输送了更多的优质兵源。特别是今年,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推进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与退伍服务、升旗仪式、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打造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发挥国防文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