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山东大学参加培训研修

发布时间:2022-08-22 08:29:3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向丽   图片:向丽   发稿排行榜 

2022年7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位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参加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培训研修。本次培训研修共7天。

7月25日,2022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负责人周金龙副院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位老师及其他高校老师合共七十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周金龙副院长主持。周金龙副院长首先欢迎全国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到来,然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多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在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

7月25日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上午,周向军教授就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几个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周教授从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重要性、历史轨迹、主要原因、理论逻辑、重中之重以及路径选择等六个方面开展了有深度的交流。下午,殷延禄教授主讲了“孔孟之道与政德修养”专题讲座。

7月26日,全体教师赴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文化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7月27日,全体教师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台儿庄战役的主要经过、重大意义等。

7月28日,全体教师前往曲阜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观孔子博物馆,从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五个方面来了解孔子的杰出贡献。

7月29日,全体教师赴孔庙、孔府、孔林开展实践教学,感受千载儒风。通过实践教学,深刻感受到孔子的思想及其学说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级特殊困难新生暑期走访慰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