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开展2022级特殊困难新生暑期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7:31   学生处   作者:贺姣佼、各二级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5—15日,学生工作部(处)、部分二级学院组成慰问工作组,分别前往惠州、佛山、潮州等地慰问特殊困难新生,为他们送去录取通知书、慰问金及慰问品。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副部(处)长沈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毅等一行,来到黄同学在惠州借住的亲戚家中慰问。老师们询问了解黄同学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李伟东鼓励黄同学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在大学里勤奋刻苦学习,不怕困难挫折,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黄毅向该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鼓励他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平台和机会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交谈中,慰问工作组的老师们了解到黄同学近两个月一直在住所附近的街道办担任疫情防控监督员,协助开展场所码登陆和检查等工作。黄同学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体现了一名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礼彬、副书记尹汉萍及新生辅导员熊雪,前往潮州市潮安区走访慰问2022级新生,代表学校送去录取通知书和慰问金,表示对新生的关爱。

受访同学是环工专业的2022级新生,年幼时因意外导致左手受伤,但她以坚强的毅力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大学。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等,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专业就业前景等,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生涯规划,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父母的关爱。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路平、班主任臧莹安和辅导员郑晓文前往佛山市高明区慰问新生,为他送上录取通知书和慰问金。

朱路平等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个人身体情况,鼓励他今后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努力学好本领,更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今后回报社会。臧莹安表示,作为班主任,以后将和同学们共同相处4年,希望能够为同学提供更多的帮助,成就更好的自己。郑晓文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

暑期走访慰问特殊困难新生,已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的品牌工作之一。2022年新生录取后的学生基本信息规则相较往年发生变化,对学校在学生入学前掌握情况带来了相当的困难。但为了继续做实做好做细这项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主动联系新生,在注意方式方法的前提下开展排查,既注重保护学生隐私,又及时掌握到详细信息,为学生送上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山东大学参加培训研修 下一条:我校与陆河县河田中学、海丰县彭湃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