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信科学子勇夺“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1 16:44:37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训练,我校8支队伍在7月9日参加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唐杯”)全国总决赛,并取得我校参加该项比赛所获得的最佳名次,金梓帆、黄思欣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茹庆红、卢彦勋、孔壹右和叶俊伟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赖镇浩等8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7月1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郭建军老师、陈宁夏老师带领获奖同学前往武汉参加 “大唐杯”全国总决赛闭幕式颁奖典礼,并参观了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5G+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大唐杯”是2021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第46位专业A类通信类专业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依托中信科移动深厚的技术底蕴,实现了竞赛从理论培训、实操模拟到工程实践的全流程突破,促进 DOICT 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大唐杯”广东省分赛区于今年4月10日举行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初赛与决赛采用线上方式展开,由各校分赛点开展具体组织工作。第九届“大唐杯”各省赛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近2.5万名选手报名,参赛院校与人数均创下了历年来的办赛最高纪录。

此次大赛广东省分赛区我校共有99支队伍参赛,学校教务处和承办赛事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组织有序,参赛学生认真备赛。经过与省内多所高校优秀选手的紧张而激烈的同场竞技,198名参赛队员喜获44项省级奖项,其中8支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8支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28支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8支队伍直接获得第九届“大唐杯”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过硬的专业实操能力,彰显了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专家受邀为中山驻潮州帮扶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中做,做中学,筑梦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启梦”团队深入从化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