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专家受邀为中山驻潮州帮扶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0:29      作者: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浩受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邀请为全体中山市驻潮州市乡村振兴帮扶干部业务培训班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共计70多位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参与,潮州市委副书记王文森出席本次业务培训班。

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教授作了《广东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解读授课。曾院长从《广东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制定背景、主要内容、指导意义等方面出发,强调该《条例》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更是一套全面推进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实需要的指导性工具,部署了做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城乡融合、帮扶工作、保障措施等多方面任务。曾院长还分析到各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要领悟《条例》内容,紧抓中央和省里关注的重点任务,根据本镇实际,挖掘当地资源,抓好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帮扶工作。

我校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浩作了《科技力量参与帮镇扶村做法与启示》的报告。他先是向各位驻潮干部进行了“为什么我国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问,引发了在场干部的思考与互动。随后分析了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结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以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粤东分院为例,列举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通过“三院三链三合力”的模式,实现科技、人才下沉,如何在潮州开展人才培育、产业支撑、乡村建设、区域规划、校地联动等多方面内容。张院长总结到,帮镇扶村工作一定提高站位,抓好机遇,规划先行、在实干中提炼优秀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培训的最后,潮州市委副书记王文森做了总结发言,讲到中山与潮州及各方力量要形成合力,充分运用多方资源,以产业、文化举例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做出实在成效,交上满意答卷。

据悉,学校与潮州、中山三方合作,形成顶层战略合作和落地三方全面协作的乡村振兴帮扶模式。积极协调相关学科专业,整合各类积极要素推动帮镇扶村工作,深入对接9个重点帮扶镇和3个合作镇,围绕人才培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开展全方位协作帮扶工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地区科技特派员联合帮扶和“三院三链三合力”经验模式,通过各地方分院与地方政府、帮扶工作队展开深入联动,为我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贡献“仲恺”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行“肇庆端州肉制品科技小院”挂牌活动 下一条:仲恺信科学子勇夺“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二等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