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延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5:4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宇翔   图片:区敏倩   发稿排行榜 

2022年7月2日晚,“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延安精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林俊睦副校长、延安大学谭虎娃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延安大学)负责人高凤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及教师共二十余人出席。

开班仪式由培训研修中心负责人高凤林主持。谭虎娃副校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我校研修班一行的到来,并回顾了与广州和我校的不解之缘。谭校长为研修班同学介绍了延安大学的光荣历史,并从科研项目申报、论著出版情况、获奖情况、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

林俊睦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在今天从羊城到革命圣地延安长达14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已经开始学习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本次培训班成员一是来朝圣、取真经,要认真学习感悟延安精神;二是要求全体成员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准时参加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参观聆听,勤于思考领悟;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善于将本次鲜活的现场教学感受来教育学生,落实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点上来。林俊睦还引用廖仲恺先生“人生最重是精神,精神日新德日新”的诗句,勉励全班学员认真学习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赠书仪式。

本次培训研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延安大学)承办,学员们将在林校长的带领下,到宝塔山、杨家岭、南泥湾、梁家河、郝家桥村等革命史迹进行现场教学,以瞻仰革命前辈风范、领略革命圣地风貌、学习革命精神风采,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就业促进视频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课程试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