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琰研究员一行前往重庆大学等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6:0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燕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6月1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琰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前往重庆大学及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与交流。

6月15日上午,王琰研究员一行四人首先来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重庆大学科技处社科部部长杨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卢旭东等同仁热情地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员的来访。王琰研究员向同仁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等情况,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徐鲲副院长也介绍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四史”课程的开课情况。双方特别就“社会主义发展史”选修课开设情况和教学中所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均表示,此行对我校马院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开设“四史”课程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在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新开设“四史”课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6月15日下午,王琰研究员一行应邀参观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使用VR设备观看了马院和电影学院合作自编自导自演的360度全景作品《“七少爷”的赤子心》,大家纷纷表示该作品很有特色,为我校马院今后建设虚拟仿真课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6月16日下午,王琰研究员一行前往重庆大剧院观摩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全剧讲述1949年,在解放重庆的前夕,重庆仍然暗潮涌动,黎明前的黑暗中无数革命志士被卷入其中,无数共产党人被困在白公馆、渣滓洞,许多人为重庆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全剧充分展现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跌宕起伏的剧情将重庆人民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家纷纷表示,此剧极具爱国主义教育意义,既展现了共产党人对祖国人民的大爱,也描绘了儿女情长的小爱,富有观赏性。这类型的红色教育资源,可以引入思政课体验教学活动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科技特派员支招广东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燊之源罗汉松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结对共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