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园第二届“廖何故事我来讲”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11:56:14      作者:校团委-谢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传承廖何志,奋进新征程。为庆祝建校九十五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廖何文化。6月20号下午,仲园第二届廖何文化宣讲活动暨“廖何故事我来讲”讲解员大赛在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举行。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校团委书记熊友华、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副馆长刘斌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在校园引起广泛关注,经过初赛角逐,共有11位讲解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两个赛组进行。为了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位参赛选手讲解的内容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评委根据讲解员的材料结构、语言表达、熟练程度、专业素养、仪容仪表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现场打分。在比赛中,11位讲解员激烈角逐,尽展“绝活”。参赛选手们紧扣历史主线,巧妙地引导听众,熟练讲述廖何故事,凝练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解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并进行了颁奖仪式。一等奖:张敏(信管202);二等奖:曾小雪(大数据204)、郑燕敏(电子213);三等奖:黄彤茵(物联网202)林燕茹(信计211)、梁梓锋(计算机212)。

领奖结束后,熊友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举办“廖何故事我来讲”讲解员大赛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对参赛选手获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筹划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仲恺青年学生不断深入了解、宣传传播廖何文化,并从中汲取养分、获得力量,要弘扬廖仲恺、何香凝两位先生为民族复兴奋斗的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谨记“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在服务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及2021-2022学年核生奖学金、核生爱心基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