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汕尾陆丰博美镇驻镇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5 18:54:25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推进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学校在探索农村科技特派员“1+2+1+N”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依托涉农高校全学科科技和人才支撑优势,不断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陆续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6月13日上午,驻汕尾陆丰市博美镇工作队队长刘守素带队来校交流产业发展需求,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领域共20多位专家一同参与交流。

博美镇驻镇帮扶工作队由省交通厅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派驻的干部组成。刘守素队长简要介绍了博美镇农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就山地多、平地少,劳动力不足以及当地脐橙、石斛、火龙果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探讨。

我校轻工食品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园艺园林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就工作队提出的技术需求与产业难题进行了解答,推荐了优良糯玉米、花生等品种,并在食品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后,工作队一行还参观了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

近年来,我校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始终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总体布局,采取“1+2+1+N”组团帮扶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接下来,科技处将持续开展驻镇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活动,打造校地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并组织资深专家学者、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深入到基层一线,指导特派员团队帮扶工作,营造“走出去、引进来、务实效、结硕果”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良好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暨就业派遣政策讲解会 下一条: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