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立诚信之身,做忠实之士——经贸学院召开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19:07:1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倡导大学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形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校园氛围,同时普及申请助学贷款、还款的知识。5月13日下午,经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以“立诚信之身,做忠实之士”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大会。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辅导员曾俊凯、黎静、马胜男、付志欢参与本次会议。

余倩花希望同学们能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做好表率:一是深刻理解诚信是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诚信对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重要性;二是主动践行诚信行为,积极构建和谐的师生、同学关系,做到遵守工作约定、按时开会、按时还贷、尊重他人财物、恪守学术规范等,坚持以信立身、表里如一。她希望老师与同学们都能在践行诚信的路上,不断提升个人的人格魅力。

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防诈视频,学习如何树立防诈意识,为自身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让诈骗分子无计可施。

资助部负责人池文坤以PPT演讲的形式对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流程进行详细解说,鼓励大家诚信贷款、积极还款,并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心讲解,为大家消除贷款还款的疑惑和担忧。

本次诚信教育大会不仅普及了金融知识、征信知识,推动助学贷款的健康持续发展,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意识,激励受助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相信通过本次科普,同学们能够更加用诚信武装自己、用感恩鞭策自己、用成长鼓舞自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同心,与党同行——经贸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洽谈合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