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线上线下齐发力,促进就业有成效——学校举办就业促进周系列网络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5:01   学生处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于5月9日-15日开展就业促进周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伟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昌灯圣在宣讲招聘活动中讲话,向企业介绍我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质量和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向毕业生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要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增强就业主体意识,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设置合理就业期望,争取尽早就业; 二是要诚实守信就业,脚踏实地履职,以朝气蓬勃的战斗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建功立业; 三是作为农科院校大学生,要发扬仲恺精神,厚植“三农”情怀,肩负起乡村振兴使命,敢下基层、勇下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月9日,国有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拉开就业促进周序幕,广汽集团、广药集团、珠江建设、广州建筑、省韶铸集团等30多家国有企业,为毕业生1000余个就业岗位,充分调动了毕业生求职积极性。

5月10日,举办了理工类专场招聘宣讲会,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计算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线下会场设在白云校区何楼412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线上宣讲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广州中汉口腔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富润软件有限公司、深圳海铭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线上宣讲,提供210余个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相匹配的就业岗位,涵盖软件开发、技术支持、项目管理、产品检验、智能制造、农技服务等类型。

5月11日举办了农工类毕业生招聘宣讲会,由动物科技学院承办,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轻工食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城乡建设学院协办。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匠造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瑞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珠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6家公司的代表进行了宣讲,并提供了120余个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相匹配的就业岗位,涵盖营销储备、技术服务、水产养殖、育苗、饲料配方研发、质检化验储备等。宣讲结束后,由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动物科技学院2022届两位毕业生进行“一对一”云面试。恒兴公司梁锦东经理对两位同学的面试过程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5月12日举办了文管类专场网络招聘宣讲会,由管理学院承办,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贸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协办。线下会场设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3智慧教室,线上宣讲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广州一米森林空间绿化有限公司、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线上宣讲,提供了百余个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相匹配的岗位,涵盖党务行政、人力资源、咨询顾问、抖音主播、摄影剪辑等类型。本场招聘会共有50家企业注册参会,提供超过2000余个就业岗位,行业涉及金融、制造、租赁和商务服务等领域,与我校文管类毕业生的专业适配度高。

5月15日,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邦顿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合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近80家上市企业、知名企业、校友企业参加,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学校就业促进周系列招聘宣讲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营造了浓厚的求职就业氛围。毕业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寻找合适岗位投递简历,就业落实情况成效显著。学校和二级学院将继续落实“百日冲刺”方案部署,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推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加强国防教育 共筑安全之基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他山之石——专辑:八项规定撬动巨变(110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