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筑梦基层,绽放青春---基层就业典型校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3:10:22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深入开展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就业育人实效。5月7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携手农业与生物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基层就业典型校友分享会,邀请农生院2019届校友方浩和资环学院2021届校友林列聪作基层就业分享。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周超雄副书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尹汉萍副书记、辅导员和两学院毕业生参加分享会,会议由熊雪老师主持。

会上,林列聪校友分享2021年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服务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经历与体会。他从“为什么投身基层”、“三支一扶工作情况”、“优惠政策”、“个人收获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讲述在基层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获所得,号召同学们学会做一个“学习者”和“服务者”,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真情真心和实际行动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毕业后积极投身西部建设的方浩校友,分享其服务喀什地区的工作经历与体验。他从“饮食观”、“蚊虫关”、“语言关”、“思想关”四方面介绍了基层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勇挑时代重担,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两位嘉宾还就基层就业报考招录、发展前景、生活安排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周超雄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两位校友“投身基层建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介绍了当前基层就业项目类型、招录要求和优惠政策,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劳动观念,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在劳动实践中创造幸福人生;二是要立志民族复兴,肩负青春使命,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作为农科院校大学生,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厚植“三农”情怀,肩负乡村振兴使命,积极投身基层建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前往棕榈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