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把绿色植于社区,把民族团结永系心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庆日举行种植石榴仔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5:12      作者:邓艳桃、陈紫函、曾梓冰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加强“党建+”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理念,以多元化路径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教育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4月23日,在喜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95个校庆日之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海珠校区南区举行“把绿色植于社区,把民族团结永系心中” 种植石榴树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副部(处)长沈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系党支部的副院长杨灵及学生社区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徐盼等到场指导植树活动。

李伟东在现场指导时表示,植物有生命,母校的一草一木也如故乡的山水,蕴含着同样厚重的情思,今天同学们亲手在仲园种下石榴树,等同于在仲园留下乡愁和印记。他指出信息化时代对IT技术的需求非常大,希望信科学生党员勇当时代先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好真本领,练就真本事,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社会作出更大的奉献;他强调石榴寓意团结,希望大家能把“石榴籽”的民族团结精神永记心中,学习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发挥团队的力量让国家和社会走向美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师生党员们在学生社区内共同培基、夯土、浇水,一同植下四棵石榴树,植下的树苗承载着大家对绿色社区建设和民族团结的美好愿望。

石榴树寓意着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种植石榴树旨在引领青年党员、群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殷殷嘱托,凝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支部书记邓艳桃表示党支部将安排轮值负责树苗浇灌工作。同时,党支部将持续通过多元化的教育方式把伟大建党精神、民族团结等重要理论融入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中,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理论建设融入实践教育中,把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社区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在实践中撒播信念火种、锤炼党员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学生党员通过参与活动能进一步加强身份意识教育,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起好带头作用,在学生社区中成为标杆,敢于冲锋在前,勇于和一切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随后,大家瞻仰了廖仲恺铜像,向仲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及深切缅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答辩报告会议 下一条:经贸学院学生会项目获得广东学联学生会精品服务项目立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