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第3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OBE理念与多元化教学评价体系设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3:34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王品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0日晚,学校第3期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作题为“OBE理念与多元化教学评价体系设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校9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周屈兰结合《燃烧学》课程,向大家展示了“三阶+四化+三省”混合式教学设计过程以及如何获得真实性评价的方法。他认为,多元化教学评价体系设计是基于OBE教学理念,以目标为导向,使用逆向设计法,从“教学目标”向“教学活动”逐个环节逆序推进,形成OCAS教学设计流程。他举例主讲的《燃烧学》课程中“赤壁大战”章节,采用“吸引学生主动来追剧”的思路,通过“先例题、后实操”的方式组织现场课,演示例题后,要求学生必须用到本章的燃烧学知识,以小组讨论、剧本创作等形式完成作业,全面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他强调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始终保持问题意识,善于思考和总结,不断设计与社会热点相关,与学生未来发展、学科发展紧密联系的问题,让学生主动参与教学,在完成教学内容反馈的同时,使教师可以把优秀的学生思路整合到新的教学内容中,不断优化教学内容。

交流环节中,周屈兰教授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环节设计、文科类课程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团队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分析详实,干货满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乡村振兴与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朱立学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廉洁文化系列活动专辑(一)(第108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