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朱立学副校长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0 15:29:11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4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参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为全体党员讲《乡村振兴与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党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孔仕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南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朱立学讲授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一是为什么要重视“三农问题”。朱立学指出,“三农问题”是由我国的基本国情所决定的,现代化与三农是百年难题,解决“三农问题”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二是我国乡村发展的成就与问题。现阶段,我国的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国际竞争力、绿色生产、新动力跟不上。三是新时代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更要激活农村创新创业主题、激活农村人力资源、激活农村基层干部,走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发展之路、乡村善治之路。四是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大学生人生发展的重要机遇。当代青年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同时乡村振兴也能给大学生带来发展的机遇。朱立学强调,学生党员要善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抓住创业的机遇。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当代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应该担当的历史使命,一致表示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工系与北师港浸大社工系联合举办社会工作硕士(MSW)课程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朱立学副校长走访关心经贸学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