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22:16:2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8日早上,经贸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刘宇新楼31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勿、院长方凯,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副院长张眉出席活动,会展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黎静主持。

活动中举行了“支部退役复学学生入党心得分享会”,会展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王泽鑫、董建辉分享了他们入党的心得体会及在部队生活的心路历程。

王泽鑫同学分享了他在部队开展极限训练的经历。他表示,训练让他有了更健壮的体魄和更顽强的毅力,也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他就自身入党心得体会提出三个关键词:忠诚、干净、担当。忠诚,一是对党忠诚,在复员回校后第一时间向会展专业学生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二是对校忠诚,在校期间担任学校军训教官、新生班主任助理。干净,一是思想干净,通过加强理论武装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二是生活干净,保持军队的卫生标准并带领舍友共同维护好寝室卫生。担当,是他多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是他担任中小学军训教官培养下一代;更是他考取广州市公安局公务员,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以当代青年之信仰,为国家发展注入力量。

董建辉介绍了他所在连队的历史,以及学习连队史的经历。每一位新兵下连的第一节课就是进行队史教育。他所在的连队诞生于抗日烽火,荣立过3次大功,被授予“大功连”的荣誉称号。他表示,队史教育让他感受到先辈们不畏牺牲的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这种精神与信念一直贯穿于他的军旅生涯,并引发他对党史学习的深入思考。董建辉也分享了通过阅读《苦难辉煌》和《筚路维艰》两本书,了解到党带领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党在改革开放前的建国方略、发展模式和基本政策等。从党史学习中,他思考到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经验教训,指引自身前行,并最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责任面前,他从不退缩,从社区空调清洁志愿活动、电动车及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行动、学校新生军训、抗疫工作等,他奔走的身影无处不在。董建辉总结到,要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并以此指引我们未来的路。

邓勿听完两位退役复学党员的分享,感叹道:“年轻真好,读书真好”,表示两位党员化信念为动力,在退役复学后仍承担着学生、退役军人及党员的责任,并且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体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管理和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