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暨环保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22:48:02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青年大学生环保意识,树立环保生活理念。4月14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以“青春喜迎二十大,仲园环保续新篇”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暨环保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新引进“仲恺青年学者”、优秀校友王玉老师作专题分享。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尹汉萍副书记,学院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和近千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黄礼彬在开幕式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他指出,环保文化节是学院探索党建业务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锻炼平台和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学习环保知识,与自身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不同领域环境保护新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王玉老师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环境专业的学习和规划谈起”为题,从“成长、学习、工作”、“环境专业的学习和规划”、“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三方面展开讲授。她以环境类专业为例,结合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详细阐述同学们毕业后就业创业和升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根据不同的发展目标做好规划、及早准备、打好基础、不断积累。王老师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南四湖流域污染治理”实践案例深刻阐明“践行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以近年来课题团队在水体新污染物污染治理上的研究为例,从研究问题捕捉、传统处理方式对比、新方案的发现和探索研究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课题研究的思路与策略。王老师号召大家要积极开拓视野,确立学习研究的目标,勇于创新突破,用不懈的努力守护“更蓝的天、更清的水”。分享结束后,王老师还就当前行业热点、就业形势、考研准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会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产业班线上动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