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产业班线上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6:27:39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向同学们介绍仲华基因科技产业班,鼓励同学们发展进取、把握锻炼的机会,4月15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了产业班线上动员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超雄,副院长周玲艳,辅导员李城及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城主持。

首先,周玲艳就现在生物农业发展的形势下,向同学们阐述了21世纪下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以生物科学引领农业生物科技发展,改革创新提高农业水平。随后,她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学院的专业特点,表明专业大致分为生物科学方面和植物保护生产方面,并且肯定了各专业取得的成果。接着,她从产业学院建设的目的、产业学院的功能和进入产业学院的优势这三大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产业学院。她指出产业学院建设主要有四大目的:一是以改革示范为主,学校与高新企业合作,为其培养综合性、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二是响应教育部试新发展,学院要以更加信息化、高新技术化的新农科发展为主,创新改革旧农科。三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从生态、文化、人才等方面实现乡村振兴。四是为广大农生学子提供一个发展机会,使其能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平台,成长为高素质人才。她还从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说明进入产业学院的优势,一从培养模式来看,它不同于一般教学,它主要以产教融合的形式来培养复合型人才。二从师资力量来看,它所接触的师资力量更加雄厚,不仅包括本学院教师,还有华大基因公司的优秀教师。三从专业设施角度来看,学校十分重视产业班的培养,为其投入了大量的财力配置专业设备,实验平台更加专业。综上所述,进入产业班更能利于自身发展。

会议最后,周超雄对周玲艳的讲话进行了补充说明,一是向同学们解释明确产业班的招生规模比较小,招生标准也比较高,人才主要从综合性方面考察。二是向同学们解释,由于优质资源较少,不能提供大量产业班学员名额,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多多争取。三是肯定了产业学院的成绩,产业学院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三批产业示范学院。四是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感恩老师、同学,并以进入产业班为荣。第二,要严于律己,注重实践,勇于实践,善于实践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第三,同学们要有时代担当,要以“比、学、敢、帮、超”的学风推动促进农生院发展。希望参会的全体同学都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里有所收获、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一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暨环保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创建文明宿舍 党员在行动——管理学院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