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就美好人生——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3:40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学生考研热情。3月2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杜建军教授在白云校区杨楼403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尹汉萍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9级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课。

杜院长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就美好人生”为主题,从“我们为什么考研”,“考研,我们要做什么”,“认识大学”、“认识自己”、“认知国家”,“钟情仲恺”六个方面展开讲授。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考研、就业形势,提早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不断奋斗。他分析了近十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考研人数及研究生招生人数,当前考研趋势和招生要求。并通过多位优秀校友的成长蜕变过程,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辛、勇于突破,把所有熬过的辛苦最终换成人生的幸福。杜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情况,介绍学院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及研究方向、学院发展等情况,鼓励同学们钟情仲恺、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会上,杜院长还就考研报考学科分类、学校类型、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思政课针对同学们非常关注的考研形势、方向,报名、备考,复试调剂等做了系统深入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激发同学们考研深造的热情,增强备考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学院老师和优秀的学长学习汲取经验,树立明确考研目标,走出舒适圈认真备考,争取“上岸”,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以我中华文,铸我中华魂——管理学院举行第六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携手河涌护绿,共创文明校园——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