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广东广播电视台来我校洽谈“致敬农科专家暨《摇钱树》3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19:56:42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9日上午,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副总监吴泳斌、《摇钱树》栏目监制邓井娣、《乡村振兴纪事》栏目监制李镜标和广东乡村振兴融媒体中心监制吴树娜一行到访我校,就“致敬农科专家暨《摇钱树》35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进行座谈。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副校长肖更生,科技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各相关学院专家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吴泳斌介绍了《摇钱树》栏目35周年送科技下乡、“致敬农科专家暨《摇钱树》35周年颁奖活动”与“农科名家”等系列节目的背景与组织方式,希望我校协助梳理在农业领域研究成果显著、为乡村振兴服务贡献突出的专家学者,推荐优秀专家参加评选活动。

肖更生对吴泳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栏目组对本校的关注和重视。他表示,学校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一定会大力支持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认真梳理我校优秀农科专家的基础上,做好材料报送和协调组织工作。今年恰逢我校建校95周年,此次农科专家评审和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我校95周年纪念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提升活动氛围。

与会人员就参评人员的入选范围、推荐方式、活动组织方式、评选方式等进行了协商和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活动将按计划进行组织策划和推进。

据悉,《摇钱树》是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一档服务于“三农”的电视节目,主要为农户推荐当地食材、拓展销路,采访网络红人,推广电子商务平台,邀请农技专家讲述施肥用药等技术难题,讲述种养新方法和新技术,同时还向城市居民推荐绿色生态的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的好去处,体验农耕生活,享受回归自然的乐趣,是一档深受农民喜爱的节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携手河涌护绿,共创文明校园——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