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3:12:32      作者:王权炫 田思   图片:朱佳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打好“就业”这场主动仗,1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杨楼509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田思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何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事情。第一要关注学业。每名同学都要认真对照人才培养方案,掌握自己学分的修读情况,确保到毕业前修满学分,能够顺利毕业;第二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注意人身财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求职安全等;第三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定位,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可以先就业再择业。他举了以往个别毕业生由于自己对学业的疏忽大意导致不能按时毕业,签不了就业协议,或在求职过程中受骗等生动的案例来提醒同学们,使大家对毕业注意事项有了深刻认识。

田思老师对学院2022届学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她指出,同学们要紧抓就业黄金时间,留意校园招聘,把握就业机会,多层次、多角度寻找自身就业门路。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四禁”“三多”,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竞争力。紧接着,她着重讲解了就业协议申请及签订“七步曲”,提醒毕业生在提交申请协议书时务必慎重考虑,签订就业协议书时最好与用人单位双方当面签订,特别注意违约金是否过高的问题。签订三方协议要和公司协商好具体内容,留意具体条款等。最后,她提醒毕业生党员,实习期间不能放松对自己的政治思想要求,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认真参加“三会一课”,坚持学习。

同学们表示,通过学院老师的宣讲,大家对毕业、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目前需要作出更加合理规划,希望经过自身努力,能够顺利毕业并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团结奋进,求实创新——自动化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