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崇高的理想,伟大的记录---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6:03:17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郑熹   图片:黄雨函   发稿排行榜 

为了同学们更好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10月26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于白云校区杨楼410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仲恺党史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主讲,辅导员冯中心老师进行主持,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磊教授以“崇高的理想,伟大的记录——毛泽东诗词鉴赏及其翻译”为主题,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李磊教授带着深厚的感情为我们朗诵并且讲解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毛泽东诗词。他从毛泽东诗词所反映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战争等不同时期毛泽东创作的诗词作品,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准确欣赏毛泽东诗词。李磊教授特别提出,在翻译的过程中必须准确地传达了原诗的信息,在选词方面要传达原诗丰富的革命情感色彩,注重毛泽东的革命性思维,并要将原文表达的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呈现出来。此外,李磊教授还通过毛泽东诗词呈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在面对困难时有战胜所有困难的决心。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充满热情,学会自己面对困难,解决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李磊教授这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懂得如何学习毛泽东诗词,并从中获取营养,促进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兴趣,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