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做有信仰讲规矩知敬畏的艺术生”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系列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8 15:10:09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有信仰讲规矩知敬畏的艺术生,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19日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新生专题教育会,学院学工团队分别给新生作了党团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警示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感恩教育、生命价值观等专题教育。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姚荣玉为新生们进行了党团教育,说明了团员教育的内容和任务要求、如何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团籍管理与转接的流程以及团员监督和组织处置。解释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与发展党员的流程,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祝愿新生们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2021级辅导员周映萍老师依据《学生手册》,结合学校开展的“敬畏生命安全至上”主题教育活动,给同学们做了一次校纪校规教育以及安全警示教育。她用过往案例,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及处分的类型,重点强调了社区管理、诚信纪律、个人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基本常识,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

辅导员秦喆开展了职业规划教育,希望学生们要有原则有素养有底蕴,学会立目标并且做到有礼貌,努力向目标靠近。

辅导员李洁以信仰为主题展开了感恩诚信的教育课程,结合最近上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讲述了何为信仰,作为仲园学子当更加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国旗下共成长。

辅导员柯树煜则从生命的态度、生命的观念、生命的价值判断向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引导同学们对生命意识进行思考。希望同学们借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明确自己的生命追求,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悉,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自9月15日报到以来,已参观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进行校史文化教育,召开师生见面会,开展专业教育。此次新生专题教育大会的召开,帮助新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化专业认知,增强学生对于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21级新生们大学四年未来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金秋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教工通讯员培训班第二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