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3 17:40:2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冬阳   图片:杜冬阳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10月12日下午,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院长郑楚云率队到我校白云校区D栋808马克思主义学院体验教学中心进行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主任秦抗抗、杜冬阳老师接待了郑楚云一行。

秦抗抗主任首先对前来交流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体验教学中心目前的整体情况和未来的建设方向向郑楚云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对体验教学中心体验式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述了基于VR(虚拟现实)设备、定向运动设备、电脑以及红色文化展板等四种体验教学模式的具体内容。秦抗抗表示,目前我中心已获得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授牌,成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爱国主义教育科普基地,未来中心将会对外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体验宣讲等活动。

在体验教学中心,郑楚云一行亲身感受了基于VR设备和定向运动设备的红色文化体验式教学。郑楚云认为通过沉浸式的VR体验学习使得红色文化故事可以更加轻易地打动学生的内心,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而基于定向运动的体验学习,寓教于乐,能够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感受团结的力量。并认为,多种新形式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运用将会带来思政课教学模式的变革,也将极大提升思政课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

郑楚云一行人围绕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以及体验式教学理念、体验式教学设计、体验式教学技巧等方面与秦抗抗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交流,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建设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加强了同行之间彼此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外交流与学习的途径,搭建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沟通桥梁和资源平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