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18:35:18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给予新生更多的指引,管理学院于10月8日和11日在白云校区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按照专业分为五场进行,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专任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梁其才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为各专业学生播放学校宣传视频,使新生对学校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紧接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党委副书记梁其才对学院院情作了简要介绍,包括我院目前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他们强调,2021级新生入学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也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尽早做好大学阶段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三是积极行动,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管理学院各系主任钟振强、郭洪涛、梁天宝、程硕及黄颖为新生作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强调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有助于新生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树立正确的目标。

undefined

管理学院教务老师梁静怡为新生讲解学分制管理规定,介绍了接下来新生们应修的课程学分,要求新生们尽快熟悉和掌握规章制度,专注专业学习,以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undefined

2021级辅导员朱福兵、于利飞、廖静贻及金晨晨为新生解读校纪校规,强调学生基本礼仪与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要求新生一是要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参加各类教学活动;二要遵守学校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规定;三是要提高校园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undefined

最后,2021级辅导员廖静贻和金晨晨为新生进行媒介素养教育,分别从媒介素养的定义、具备媒介素养对于大学生的必要性、如何做一个有素质的网民这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多个相关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虚假新闻和谣言的特点与传播目的,以此增强大学生在网络世界中对不实信息的抵御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理性上网,恪守言论底线。

undefined

本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建立起对于大学校园生活的初步了解,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强师德,铸师魂”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教学中心交流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