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工会党支部赴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3:31      作者:工会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3日上午,校工会与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集体前往省港罢工纪念馆旧址参观学习。省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反帝爱国的一场政治大罢工,彰显了工人阶级团结御敌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省港罢工纪念馆旧址位于广州市越秀南东园横路3号,是当年省港大罢工的指挥机关。旧址改造升级后,成为广州近现代史迹的集中展示基地。展览展出文物近300件/套,照片200余张,介绍了省港大罢工的光辉历史,重点呈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工运实践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再现广州工人运动的历史故事。

省港大罢工无论其时间、规模、组织上的严密,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都是空前的,在世界的工人运动中也是罕见的。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国工运史,留下了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工作者,要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工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红色热土、革命见证之地,传承硝烟中铸造的工运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军训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送清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科技处举办企业科技特派员政策宣贯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