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与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及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6 18:19:3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6日上午,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宾一行10人来我校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基金设立及产学研合作事宜并举行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田允波,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循军主持。

陈循军首先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特别提到其中奥松公司的两名子公司负责人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12、13届毕业生。然后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短片,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人才队伍、专业优势、乡村振兴等基本情况。田允波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企业的发展让我们的学生有了用武之地,希望双方在新时代有新的发展。

张宾董事长介绍了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成立于2003年,国内领先的MEMS特色半导体芯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东省MEMS领域集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MEMS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简称IDM)企业。奥松电子拥有先进的MEMS半导体智能传感器芯片生产线,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先进的MEMS半导体芯片制造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生物医疗、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提供硬件技术支撑,实现了国产替代进口。奥松公司具有近20年的经验和人才积累,未来1-2年将在珠海投资30亿元建设8英寸特色半导体生产线,期望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科技攻关等方面和我校展开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48FE0

双方表示,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产业人才,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我校与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奥松创新创业基金协议以及3个委托研发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广州奥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捐赠智慧农业气象站一套。

5CF93

签约仪式后,张宾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管理学院开展暑期走访2021级特殊困难新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社为广宁县举办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