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广东省科技计划“海外名师”线上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03 18:23:53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1年7月29日晚19时,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杨杰教授应城乡建设学院杨智诚副教授邀请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复合材料结构研究进展”以及“如何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校师生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浙江工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大学有关研究人员。本次报告由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吕建根教授主持。

杨杰教授从微观和宏观角度围绕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复合材料的材料特性和力学性能展开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示了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复合材料及其结构的优异性能。参会师生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围绕此类先进复合材料的应用场景和潜在性能展开深刻讨论。随后,杨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担任国际期刊主编的经历,从期刊选择、论文撰写、论文投稿和答复审稿专家意见等方面向广大青年研究学者传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经验,指出了青年人员在撰写科技论文时易出现的各种错误,特别强调伪造数据、剽窃数据和篡改数据是每位研究学者不可触碰的底线。参会师生结合自身问题或疑惑,积极向杨杰教授请教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并获得满意答复。

广东省科技计划“海外名师”项目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国际科技合作专题项目之一,旨在邀请海外著名专家来粤开展科技交流活动,助力广大青年研究人员成长。城乡建设学院通过举办线上交流会,为青年教师提供广阔交流途径,同时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研究团队参加,扩大了我校在国内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习校史不忘初心 特色支教回报社会——管理学院“仲有爱”社会实践服务队返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