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赴惠州龙门开展乡村振兴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1 13:40:17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助推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利用假期深入惠州市龙门县龙江镇的乡村和农业企业,上门为农户和农业企业提供相关的专业服务。

7月28日,雷泽湘教授带领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从广州出发到达惠州市龙门县龙江镇的“非凡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的调研和指导服务工作。团队的到来受到了非凡农业负责人蔡瑞锦的热情接待。蔡总给团队成员介绍了合作社的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非凡农业是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农业合作社,目前主要从事龙眼和柑橘的相关加工,合作社正处于发展初期,存在规模较小,销售较难,加工后的废弃物难处理等问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就农产品加工产生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进行了现场探讨和交流,给企业提供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处置方面的相关思路和方法。目前,农业废弃物的处理已经成为了农村绿色经济发展路上的一大难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根本出路。校企双方还就企业销售管理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与交流,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为广东的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7月29日,“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来到龙江镇石下村进行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团队与石下村村书记陈剑华和村委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书记给团队介绍了目前石下村的乡村建设情况和存在困难,目前石下村存在村容村貌需要提升、农业废弃物分散等问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就农村产业、村容村貌整治、农业废弃物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探讨和交流,为农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团队的现场交流和指导得到了龙江镇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的高度评价,村委会希望团队多下乡进行指导,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提高村民的农业环保意识。随后,团队与当地养种农户就养殖和养种废弃物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给予相关资源化利用的思路和方法。

经过两天龙江镇的乡村之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收获满满,团队成员将继续利用好假期,持续为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陈艾玲荣获第二十次全国家禽学术讨论会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市中山纪念堂联合举办文创设计大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