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艺术墙绘扮靓羊角镇,仲恺师生诠释乡村情

发布时间:2021-07-29 21:46:00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周映萍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学史力行,艺绘乡村。7月19-28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实践小分队走进茂名市羊角镇,在短短10天时间里,艺设学子开展了探访红色村落、听老党员讲党史、彩绘乡村墙体、教小学生艺术创作、帮助村民剥龙眼等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发挥了自身特长,开阔了见识,又扮靓了茂名乡村,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

聆听红色故事 补足精神之钙

茂名羊角镇位于茂南区东郊,红色资源丰富,有田心村、柏屋村、爱群村等革命老区村。这里历史文化名人辈出,为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文化服务等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此次三下乡活动受到羊角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大学生知党史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艺绘乡村”实践小分队在羊角镇党委委员许国卿的带领下,前往田心村委慰问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

小分队实地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羊角党支部,认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先烈事迹。老党员田心小学老校长李其华介绍,李氏祠堂位于羊角镇田心村,1940年,地下党员李延年受党派遣,再度回到这里开展地下工作。羊角党支部以李氏宗祠为活动据点,展开革命活动。当时支部的主要工作是抗日救亡、成立读书会,并吸收先进青年入党。当时的田心祠堂成立了读书会,经常参加活动的有李立兴、黄家明、李鹏翔、李佐平等党员和进步青年,共二十多人。不久,党支部又在凰渐、黄塘隆等地成立读书会,参加活动的青年有近百人。

聆听着一个个真实的党史故事,小分队队员的思想受到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李其华回忆自己入党时的感人情境,讲述了在党领导下,他扎根基层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他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老校长还寄语大学生,作为一名在校生,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将来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人,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田心小学李其华老校长给大家讲述田心党支部的历史

当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

作为美术特长生,“艺绘乡村”小分队大学生充分用好自己的专长,开展为乡村添彩的墙绘活动,还指导20多名小学生进行美术创作。

“画得真好,能不能帮我家也画一幅呢?”在羊角镇爱群村,艺术大学生的墙绘作品十分抢手。

七月流火,队员们克服了烈日高温和户外蚊虫叮咬的现实困难,认真进行墙绘创作。从设计到构图再到上色,用足足4天时间坚持完成了户外20多平米的墙体彩绘。清新淳朴的乡村画风,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并频频夸赞学生们的作品。

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小分队在茂名进行社会实践期间,正是龙眼大量上市之时,许多农户都在忙着采摘新鲜龙眼,并进行初步加工。为体验生活,帮助农户,队员们专门抽出时间,和农户们一起挑起了龙眼。

undefined

“我们把‘学史力行、助力乡村’这一主题,始终贯穿于活动的始终。”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周映萍表示。实践期间,大学生实践小分队不仅自己听党史学党史,还带领当地小学生一起来读党史、学党史,并指导他们进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画,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党史知识抢答和绘画创作活动。现场家长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希望能有多些机会让孩子们参与这样的活动。

活动队员们纷纷感慨,在短短10天时间的三下乡活动中,体验到了与学校完全不同的生活经历,对社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也通过实地听党史学党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市中山纪念堂联合举办文创设计大赛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抗疫专题影片《中国医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