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1-24 00:00:0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英姿飒爽,口号嘹亮。1月14日上午,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2020级新生开始了为期十四天紧张有序的军事技能训练。

我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专职辅导员全程跟训,及时了解、掌握参训学生情况,做好参训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我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多次深入训练场地,看望和慰问军训教官和学生。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勿向营长张国宝询问了解军训日程安排、新生训练进度等相关事宜,并对我院2020级新生良好的训练状态表示赞赏。邓书记表示,军训是每一名大学生必须参加的一项集体教育活动。同学们要练造一颗吃苦耐劳的心,把在军训当中学习到的纪律观念、集体意识、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同时为了活跃参训学生的军训生活,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在军训期间,学院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先争优活动。

1月19日晚,学院教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2020级新生宿舍内务检查评比活动,对学生内务进行检查与指导。进入新生宿舍后,教官们认真仔细检查了各宿舍的内务情况,并按照军营的内务标准为同学们讲解了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卫生打扫等一系列内务要求。此次内务检查评比活动,有助于培养新生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更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1月20日上午,经贸学院在操场参加了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官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在现场展示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随后,新生们分批进入虚拟消防疏散演习通道,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现场,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消防安全的小知识,以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综合素质。

接下来,2020级经贸学子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的军训生活,并预祝经贸学院在最终的军训成果汇演中能获得优异成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日化校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