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让书籍温暖军营——园林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军训书籍借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12:41:42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在2020年下半年,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在近期我校开展的新生军训中,园林学生党支部根据意见的指导,开展了新生军训书籍的借阅活动。

2021年1月14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的军训如期展开了,搬物资、整理应急药品、辅助管理与服务新生军训等军训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园林学生党员勇当表率,为新生军训工作竭尽自己的每一份力。其中,在园艺园林学院大本营出现了军训最美的背影——新生阅读。园林学生党支部旋林进同志在开训的第一天就为新生带来了两袋书籍,其中包括与党的精神文化有关的书籍、园林经典课外读物、风景速写工具书以及其他经典名著等。

在园林学生党员的带领下,新生在大本营积极参与了这场书籍借阅活动,尤其在园林学生党员刘可悠同志的引导下,许多新生一边对书中的文字细细品味,一边在笔记本上摘抄下深受启发的句子,对于书中有不懂之处,向身边的学生党员提出询问并且获得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每天讲评收操前,新生会根据学生党员的安排,将书籍归还到袋子里,收拾好桌面再离开。在日复一日寒冷的日子里,大家围坐在案前,不仅感受到阅读给予心中那温暖的光亮,同时也被浓厚的阅读氛围所包裹。

阅读,使人的精神之花永不凋谢。园林学生党支部力求把握机会,将全民阅读的担子勇挑在自己的肩头,让书香充满校园,引导学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携手向前 深化合作——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级学生军训助班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