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2020年行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生态文明讲坛

发布时间:2021-01-11 17:13:47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激发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斗志,提供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知名企业信息的平台,12月30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综合楼小礼堂举行2020年园艺园林行业助学金颁奖典礼暨生态文明讲坛。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校友会秘书长何军峰,校团委副书记贺岚,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曾凤、研发经理李银,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翁桂涛,广州市白云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李秀华,广东万顷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宏勇,广州市尚景生态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中健,广州市绿化公司生态园林研究中心主任黄颂谊等合作企业代表,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副书记石利刚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海燕致开幕辞。她首先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合作企业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感谢各大园艺园林企业多年来对我校教育办学的支持。希望企业继续与我校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一起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希望获奖老师们继续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创新作为;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优秀师生为榜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贺岚宣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颁发2020年园艺园林行业奖助学金的决定》。合作企业代表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李银女士为获得普邦园林精英奖学金的本科生颁奖;曾凤女士为获得普邦园林精英奖学金的研究生颁奖;翁桂涛先生为第五届“茏腾杯”获奖学子颁奖;李秀华女士为获得白云园建助学金学生颁发证书;方中健先生为第一届“尚景杯”获奖学子颁奖;金宏勇先生为获得万顷园艺优秀园丁奖的老师们颁发突出贡献奖、教学科研管理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奖项。

刘小冬老师和陈诗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表感言。刘小冬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合作有利于实现共赢。陈诗向大家分享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志存高远,立志成才。

为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贡献,何军峰、陈晓玲分别代表学校为资助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希望企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教育办学。

颁奖环节结束后,演讲嘉宾黄颂谊与李银先后围绕“生态文明”主题开展讲座。

黄颂谊主任通过分析普邦、棕榈、铁汉等五大园林企业科研立项、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及产学研、校企合作情况,从园林企业科研动向视角,讲解我国生态文明行业的发展现状。她强调,现今的园林专业学生不能只具备传统的绘图、植物配置能力,还应具备生态学、土壤学等方面的知识,企业科研应从市场上鼓励引导新技术的应用,从研发端口加强专业科技研发创新,只有国家、企业、高校院所多层级地增加科研人才、资源、经费等投入,才能不断提升园林行业的科技水平和实力。

李银经理从大型园林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深入讲解园林专业的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目标。她指出学生对外与对内认知的偏差,建议加深对岗位的了解,根据追求目标进行自我培养。她介绍了广泛的企业人才需求、详细的园林职业类别、薪酬结构构成以及企业的人才选择标准。通过“生态所的困扰”一问,引出“NLP人才层次”概念,说明“理解层次越高的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越强,就越是社会需要的人才”。在讲座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嘉宾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最后,陈晓玲作活动总结。她充分肯定此次颁奖典礼活动的育人功能和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两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发展战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拓宽视野,找准方向,树立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优秀为榜样,勤学修身,立志报国,更好地谋划未来。

本次活动架起企业家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的桥梁,为学生解答专业行业方向的疑惑,进一步扩展大学生的社会视野,帮助大学生确立人生目标及就业创业方向,对大学生在行业发展、就业创业方向的理解和感悟有极大的启蒙意义。同时,以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讲解当前景观行业发展趋势及就业形势,让在校大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实现社会、企业、学校与学生四个层面的合作共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前往乐昌市龙山林场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