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0 15:05:13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503举办2020年学术研讨会,学院新进博士阿丹、陈雪晴、潘晓莹、徐智敏等四位老师作学术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礼彬、院长杜建军及7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陶雪琴主持。

研讨会上,四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阿丹博士汇报了最近的研究工作,即针对酚类根系分泌物-烷基酚共代谢系统的微生物降解机理及其分子响应机制。陈雪晴博士汇报了以硼酸盐水溶液为研究对象,深入开展其特征和生物毒性效应的研究情况。潘晓莹博士以“秸秆腐解产物提高红壤抗酸化能力的效果和机理”为题,详细介绍了秸秆腐解产物调控土壤酸化的效果及机理。徐智敏博士汇报了土壤镉污染修复的两种方法:葡萄糖酸诱导产铁载体在龙葵根际定殖强化镉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赤泥钝化剂通过影响根内有机物代谢和根际土壤团聚体分布降低苋菜镉富集。

四位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向四位报告人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讨论交流。

研讨会最后,杜建军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他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年度学术研讨会从200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其主要目的是为学院老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全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同时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他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总结研讨会的内容,要克服困难,认真静下心来做科研,做好谋划,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升自己,争取申请到更多国家基金项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行2020年行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生态文明讲坛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经贸学院团委第一学期期末例会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