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鉴机辨时遇,择善尽其才——管理学院与企业联合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20:49:18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6日,管理学院联合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于学术报告厅开展“鉴机辨时遇,择善尽其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黄彩莲作为主讲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天虹商业数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胡慧娟、秦玲,2017级辅导员廖静贻、朱福兵,2018级辅导员梁禹出席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廖静贻分析当前高校就业现状,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尽早了解行业资讯,做到知己知彼。二要走出舒适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三要学会主动获取信息,多途径与他人交流,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做好铺垫。

随后,黄彩莲通过介绍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引入话题,她分析道,随着5G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大学生更加要提高自身就业竞争优势。她提出了四个就业必杀技。第一,要展现自己的优势,提高简历含金量。第二,可以尝试不同岗位,学会适应各类职场环境。第三,要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扬长避短。第四,要有团队意识,要学会理性服从。

最后的提问环节,黄彩莲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解答。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也要思考未来择业方向;要学会坚持并适应自身的工作,不要轻言放弃;要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减少自己的可替代性。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早进行就业准备,不断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对于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