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爱校荣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0:32:03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让城乡建设学院2020级423名新生(未含专升本插班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方向、强化学习动力,10月13日上午,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教学楼507、509、510教室分别给城乡规划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给排水专业的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及“开学第一课”。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学院领导寄语;第二部分专业介绍;第三部分《学生手册》学习。

首先,卓献荣院长对新生们来到城建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指导发言。卓院长表示,学业是最基本的任务,同学们要制定目标,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我,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追求多方面发展;要求新同学们学会自我调控,自我锤炼,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最后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学业优秀、品格优秀、心智健康的大学生,共同努力把仲恺建设得更好,并祝愿同学们在仲恺城建大家庭中如意快乐地度过,四年后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全科副院长为土木专业的同学们讲解了行业相关的内容,并提出同学们要注重技术线、管理线、证书线、生活线、健康线、底线六条线的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畅通成长之路,并提出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脚踏实地地谋发展。

接着,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主任魏毓洁老师、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程晔老师、给排水专业教研室主任林冲老师,分别为新生细致地讲解了各专业的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方案,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城乡规划专业温莉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其他参会专业老师们也纷纷依次登台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见面会。

在《学生手册》的学习环节中,刘小海副书记给新生们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强化新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他在讲座中,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并以活生生的网络诈骗案例警示大家谨防诈骗、远离网络高利贷。同时,他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规范网络文明行为,禁止传播负能量,要求新生以仲恺为荣,爱校荣校。龚妃良老师进行了管理制度教育,希望同学们在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还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冯中心老师给新生们进行了学籍学位教育,从入学注册、人才培养方案、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使用等十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学籍学位相关问题。张小翠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同学们注重自身心理健康,关注和关心身边的同学,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心理问题。周映萍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解,指引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想象,学会做人做事,有目标有计划地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入学教育是2020级新生们踏入仲园的第一课,该院还将展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位新生都能够不忘初心,珍惜光阴;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仲园虽小,但足以让你腾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召开留英学习生活分享会 下一条:白云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防诈骗专题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