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白云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09:59:08      作者:白云校区党支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高校已成为受骗重灾区。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新生的防诈骗意识,10月14日下午,白云校区党支部,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防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民警张丽主讲,共有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保卫处副处长钟传钦、钟落潭派出所分区民警曾文国出席本次活动。

在讲座开讲之际,钟处长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内容和目的。

曾文国警官幽默诙谐地向同学们通报我校有关警情案件情况。

主讲张警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电话短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冒充他人身份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播放了多部诈骗短片,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个人财产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要求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谨记九字箴言,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此次专题讲座达到了教育目的,在座的师生收获较大,听讲的学生热情、专注,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有了增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爱校荣校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