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5 12:05:39      作者:宣传-信息科学与技术 刘卓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403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辅导员刘卓出席,各年级班长和心理委员70多人参加。

李玲老师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从班长和心理委员的角度出发,基于心理学知识给同学们进行了丰富细致的讲解。她提到,在当前全球抑郁病症高发的背景下,后疫情时期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也更易凸显,学生干部要更多的关注和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和身体状况。讲座中,她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资源出发,讲到心理委员是同学们的观察员和知心伙伴,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基础上做好沟通和上报,并联合宿舍心康员、辅导员、班主任的力量来协同开展工作。她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心理异常案例,给大家区分了正常心理状态与异常心理状态的不同表现,引导大家如何甄别几类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并从“望、闻、问、切”四个角度深入浅出的教会大家如何发现问题学生,做好班级心理工作与学院层面的对接和联动。

本次讲座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授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方法,旨在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院心理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发现和上报心理异常和危机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心理危机预警处理机制,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线上考研交流答疑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