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汕头市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9 22:43:03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肖相政、冯茜丹和叶茂友副教授等三位农村科技特派员,到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上北村开展2020年汕头市科技下乡活动,进行“果蔬种植施肥技术”培训暨农资发放活动。本次活动由汕头市科技局主办,我校承办。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吴燕丽副处长,研究生处肖文清副处长,汕头市潮南区工信局姚志强副局长,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上北村委会成员和陈店镇上北村种植户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资源与环境学院肖相政副教授结合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陈店镇上北村种植户作“果蔬种植施肥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肖副教授强调作物需要合理和优化施肥,向农户讲解了作物施肥的基本原理,就上北村的桃树种植情况进行施肥技术分析,同时也讲解了绿叶类、茄果类、瓜类、豆类、葱蒜类、根茎类等蔬菜的施肥技术。现场还与农户就上北村沙地种植施肥技术和龙眼种植的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

培训活动结束后,吴燕丽副处长向种植户免费发放作物种子和农技推广资料一批。会后专家们进一步与汕头市工信局和村委干部就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上北村目前的情况和后续的工作进行了讨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种植户的施肥技术,有利于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水平,有助于提高大家依靠科技脱贫、科技致富的能力,深受好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人文师生走进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探寻乡村善治之道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