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调研座谈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15:44:39   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到白云校区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迎七一、议党建、担使命、话发展”调研座谈会并讲授专题党课。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学生党支部书记许鸿、辅导员李博和19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党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工作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的党课上,曾献尼部长以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开篇,分析各国疫情的防控表现,讲述了党中央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迅速控制住疫情的具体举措,列举了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薇院士为代表的各级党员干部奔赴抗疫第一线的使命担当。他指出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充分体现出的“制度优势”,从“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秉持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思考疫情阻击战的启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应对世界前所未有的百年之大变局中领导中国人民往前走,捍卫老百姓的核心利益。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彰显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怀揣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行业和地方建功立业。

曾献尼部长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建工作要与学生学业事业发展相吻合,同推进、共发展,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党支部要紧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湾区发展等战略目标,积极对接社会需求以及行业需求,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三是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每位党员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育人目标、发展规划积极开展调研,聚焦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同学们服务班级建设、学院发展,助力于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曾献尼部长诠释了学校校训的内涵,分析了动科院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趋势和优势,以优秀校友的鲜活事例寄语在座学生党员:勿忘四年仲恺情,发扬仲恺精神,传承仲恺核心文化,擦亮仲恺品牌,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名“下得去、沉得住、留得下、干得好”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三农发展、国家强盛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承办2020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第一期)顺利开班 下一条: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宿舍搬迁——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宿舍搬迁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