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不负青春 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7:34   宣传-自动化学院   作者:郭家炫   图片:陈鑫   发稿排行榜 

疫情当前,就业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为了使自动化学院毕业生学生工作持续有序进行,高效解决2020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高质量地顺利完成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营造健康、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氛围,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平安离校、愉快走向工作岗位,自动化学院于2020年6月2日晚上19:00-21:30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辅导员张弦、袁萌、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蓝心妤、学生会就业部全体成员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

经过前期精心的安排与准备,会议如期召开。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可靠接班人”“主动出击,强化就业意识”“学会心理释压,享受健康生活”“加强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教育”“安全重于泰山”“感恩有你,我的大学”“文明离校”等多个方面对毕业生当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解答,黄毅副书记讲到,就业形势越严峻越需要更加努力并以积极心态去面对,毕业生应该学会调节心情,积极与他人取得沟通,用正确的方式去释放压力;在择业方面,建议毕业生要有针对性去选择岗位,不应该盲目跟从,应善于总结,扬长避短,才能找到更加合适的岗位。

紧接着袁萌老师向毕业生讲解了征兵相关事宜,首先她提出关于征兵事宜可以关注并查阅学院公众号里的征兵相关推文。之后袁老师向大家简单扼要地讲解了国家征兵的政策和福利,并强调受疫情影响,国家扩大应届生入伍规模,且入伍条件较为宽松,号召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入伍,报效国家,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新时代。

之后,张弦老师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张弦老师强调各位毕业生应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填写、就业派遣和电子协议书等相关信息的填写,接着张老师,还向全体毕业生详细讲解了三支一扶、西部(山区)计划、电子协议申请、就业创业信息填写、档案邮寄地址填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图书馆书籍归还、党团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校医院门诊费用报销、退宿离校手续、一卡通余额清退等相关事宜。之后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蓝心妤具体为毕业生讲解了团籍转移的相关事项,随后会议进入你问我答环节,张弦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一一给出满意的答复。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毕业生离校前进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毕业教育,而且能够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常遇到的一些困惑进行细致地解答,帮助毕业生对自己的求职就业和人生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老师们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鼓励,期待同学们新起点、新征程,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走,从点滴做起,勇于担当,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疫情之下慰初心——自动化学院电气191国际班与英国龙比亚大学网络学习交流 下一条:面对面,手把手服务毕业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做实做细就业及派遣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