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线上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20:57:3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谢宇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广大党员充分汲取榜样力量,2020年5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线上学习大会。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支部书记刘少达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刘少达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由何宝国副书记带领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会上,何宝国副书记分别从王烁同志的简介、王烁同志在荆州的日常工作以及学习王烁同志来对本次会议进行开展。

首先,何宝国副书记从王烁同志的出生到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幸因公殉职进行了阐述,王烁同志出生在辽宁新民,但工作于广东省,疫情防控期间,王烁同志更加带头冲锋在武汉防控第一线,他的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责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学习。王烁同志被授予“青年文明号”、“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以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接着,何宝国副书记给全体党员分享了王烁同志在荆州的日常工作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王烁同志在荆州开展调查工作、深入社区、就餐环境以及涉足的各个区域,反映出王烁同志的不畏艰辛、奋勇向前的高尚品质,更加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何宝国副书记引用了王烁同志的“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当我踏上去湖北列车的这一刻,我的使命注定不在平凡”这句话来体现出王烁同志的先进精神。我们应该学习其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其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学习其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通过学习王烁同志的典型事迹,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艰难之际豁得出去。”

最后,何宝国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事迹,我们正应该以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信平凡的人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为祖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奉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党支部向榜样学习 下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管理学院与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