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后疫情时代”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与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6:52   宣传-外国语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使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后疫情时代”做好职业规划和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唤醒学生提前准备、提前规划的意识,更好地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5月14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辅导员万东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主讲以“后疫情时代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与心理调适”为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学校心理中心老师李玲、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专业老师邹鹏、辅导员周静、陈韵以及全体商务英语系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邹鹏主持。

讲座伊始,万东方老师介绍了广外商英学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即呈现出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就业升学率高的“四高”态势。随后,万东方老师就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提出“五部曲”:知己、知彼、决策、行动、修正,即通过专业测试了解自己和目标职业的要求,运用SMART原则选择合理的目标,为目标付诸实际行动,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目标作出调整和修正。之后,万东方老师对大学生在后疫情时代进行心理调适提出六点建议:1.运用恰当的时间管理方法,做好时间管理。2.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3.在疫情防控的范围内,适当增加线下人际交流。4.转为危机,提高自己综合能力:阅读,网络学习等。5.必要时寻求心理辅导,保证身心健康。6.学习正念练习等减压方法进行解压。最后,对毕业生提出两点建议:1.做好就业准备,先就业后择业,降低就业期待,积累工作经验。2.密切留意就业相关政策。对非毕业生提出: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竞争力,争取通过继续深造拓宽自己的职业选择路径。

接下来,邹鹏老师进行总结,他强调毕业生和非毕业生都应该做好职业规划,学生应提高能力和学历两大核心竞争力,并利用更多时间进行自我提升。随后,广外2016级学生刘雯雯和何映彤进行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为大家分享工作面试经验和留学申请经验。最后进行互动交流,万东方老师耐心地为学生解答疑问。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期研究生双周汇报会 下一条:第十六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