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期研究生双周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1:09:17   宣传-环境科学与工程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进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5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第十一期研究生双周汇报”。学院陶雪琴副院长、冯茜丹副教授、刘雯副教授、王宝娥副教授、李义勇副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

2017级研究生,练晓明和杨开进行了汇报。练晓明展示其毕业论文《新型旋流式涡流空化装置降解水产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性能研究》答辩PPT内容。导师们点评指出,文中部分数据和图表结果需要进行详细分析,结论部分需进一步精炼,PPT排版可进一步强化。杨开汇报了近期基于《直接建模法的2D水平流人工湿地颗粒物堵塞模拟和仿真》方面的工作进展。导师们肯定其在人工湿地模拟系统仿真颗粒物的流动、压力分布、孔道堵塞问题的探索结果,建议其完善实验方案后可尽快开展实际试验。

2018级研究生,杨泳聪、郑雄开和高梓旭进行了汇报。杨泳聪以《真菌颗粒反应器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与展望》一文分享了生物反应器的类型及其特点、应用,并联系其毕业论文开展了相关汇报。郑雄开分享汇报了两篇科研文献:《农用工业废料(AIW)作为吸附剂在废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利用回收蛋壳制低成本吸附剂去除废水中镍的研究》,在全面剖析文献的基础上,联系其毕业论文实验设计。导师们提示其要尽快完善实验方案、论证实验的可行性。高梓旭汇报近期科研小论文《珠三角冬季某电子垃圾拆解区PM10和城市积尘中重金属分布特征及来源分析》,并分享其撰写的综述文献《城市室外积尘中重金属污染特征》基本框架。导师们点评指出,实验数据需进一步强化分析,要从多角度解析数据。

2019级研究生,陶佳丹和吴庚福进行了汇报。陶佳丹分享文献《植物修复重金属和抗生素复合污染土壤:微生物数量和酶活性变化研究》的内容和学习心得,希望通过文献阅读获得处理复合污染土壤的新思路、新启发。吴庚福总结近期文献阅读,以《不同增效剂对烟草生长及其磷素吸收利用的影响》为题汇报了自己对于增效剂多角度作用烟草的认识和思考。导师们点评文献阅读应以“全”和“精”为目标,不遗漏研究方向的重点热门文章、不遗漏查看研究领域的经典好文。

参会导师们对2017级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PPT的完善提出具体合理建议,并强调2018级研究生、2019级研究生要重视文献的学习方法以及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最后,会议主持人刘雯副教授提醒各位研究生要加强与导师间的交流汇报,积极展示文献阅读收获,加快研究方案设计及具体实验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园林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战疫精神,感恩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后疫情时代”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与心理调适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