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用心战疫|自动化学院心理委员积极参加疫情心理防护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1 20:43:28      作者:余秀婷   图片:自动化学院心理委员   发稿排行榜 

为更好地普及防疫抗疫心理健康知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群体工作力量,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的心理防护能力,3月16日至3月20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利用“腾讯课堂”教育平台对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线上心理培训。自动化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响应,认真参加疫情心理防护线上培训,并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各班心理委员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由“如何开展线上朋辈心理辅导”“居家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和“疫情之下,如何拥有良好睡眠”三部分组成。以下是自动化学院部分心理委员培训后的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笔记以及对未来心理工作计划设想。

【心得体会】

1.电气163 李文瀚

通过观看疫情心理防护线上培训的视频,我全面深入地了解到我们在新冠疫情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心理上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相关处理方法。

由于新冠疫情的严重性且持续时间长,至今我们仍然不得返校,只能留在家中学习,这打乱我们原有的计划,令我们的实习、毕业设计和找工作都难度陡增。尤其是毕业设计与找工作,部分同学在寒假放假回家时没有带电脑和课本,以及一些考研的同学没有带足够的学习资料回家,这都令我们十分困扰,很容易导致心理问题。

感谢学校提供的心理防护视频,让我懂得怎样为同学、朋友以及家人解决他们因疫情引起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我可以通过在视频中学到的知识为同学们解决一些心理问题。例如,与他们聊聊我们在疫情中各自的生活,聊聊自己遇到的趣事,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压抑的心灵得到放松。

2.自动化171 黄梓桓

这次新冠疫情心理防护培训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需要,是促进意志、个性、气质等非智能结构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未来社会竞争的素质教育的需要,也是探究一个人的心理活动与行为纪律的科学。

新冠疫情期间,人际关系、行动力缺乏、情绪变化、睡眠等问题都会影响每个同学的心理状况。通过本次疫情心理防护培训,可以有效地了解、预防和解决大家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作为心理委员,有责任关注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心理状态,以免有同学因为心理问题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疫情期间,应该多关注大家的心理问题,只有心理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才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做一个健康的大学生。

【学习笔记】

1.电气162梁春桂

2.电气171罗文轩

【计划设想】

1.自动化181 林梓基

牢记这次培训中学习到的心理知识,并从自身做起,端正态度,调整心理情绪。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随时准备着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帮助同学时,应做到老师辅导时所例举出的要求,尽心尽力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

2.电气194 陈志达

及时开导同学们积极面对的心理问题,引导他们做出适应性的改变。在班级的公众号上发表此次我在学习这三个视频的心得,告诉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该怎么应对自己的心理问题,积极引导他们去适应网上学习以及与家人相处的模式,让他们尽快养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此次疫情心理防护线上培训形式新颖、覆盖面广、效果良好,既提高了心理委员的胜任力,又增强了疫情期间学生自我心理防护能力,为我校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基础,也为学校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主题党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整改动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