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2 08:49:30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做好网上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3月19-20日,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学习《光华学院辅导员“E课堂”》党课活动,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熊伟老师指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并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完成这次的线上党课学习任务。随后,熊伟老师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课程后能牢记三点要求:一是要能够听从指挥、明辨是非、科学防护、积极配合,在这场全国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担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三是要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光华学院辅导员“E课堂”》通过聚焦“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规则意识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和新媒体素养教育”六大内容,围绕“把爱国主义镌刻在战“疫”中”,“敬畏生命,铸就无悔青春”,“勇担责任,筑起防“疫”青春长城”,“青春有你,“疫”战到底”,“青春战“疫”,感恩有你”,“在战“疫”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六个主题授课。

该课程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上下的点点滴滴和所反映出来的国家措施,人情世故,大家精神,以及整个国家拧成了一股绳的力量。无论是在前线或是大后方,这些曾被冠以“没有未来的一代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前你护我成长,现在换我守护你的生命健康”。人们说,“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在家人眼中,他们还是记忆中那个稚嫩的孩子,殊不知在悄然间,他们背负起了国家重任却仍未言语半句。这,便是中国青年精神。

在学习本次课程后,支部党员们在支部群里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并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共同做好这防疫工作的每件小事;二是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是一种生活态度”。在战“疫”前线,有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士,人民子弟兵,外卖小哥等等,他们无不诠释“舍小我,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我们要感谢他们为武汉,为国家,为每一位中国人民所做的努力,感谢他们的毅力和勇气;三是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与力量,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生命的脆弱。我们要敬畏生命,也要铸就无悔的青春;四是作为大学生,尽管我们可以做的有限,但这不妨碍我们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让我们一同携手,做一名充满爱、奉献爱、传播爱的新时代奋好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该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激励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同抗疫”主题“云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用心战疫|自动化学院心理委员积极参加疫情心理防护线上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