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寒假家访行,资助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13:17:18      作者: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祥和温暖的春节假期,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生处的号召,根据学院实际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2020年1月18日,在学院领导的部署安排下,辅导员陈韵赴茂名茂南区和化州市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学校给学生送去慰问金,并传达学校的关心与祝福。

受访的学生家庭处于较偏远的农村,需要多次转乘公交方可抵达,这也让走访的老师深切体会到了学生及其家长的不易。因学生假期在外兼职尚未返家,辅导员陈韵与家长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对学生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出建议,希望家长鼓励学生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本次走访的两名学生分别是单亲和建档立卡家庭,靠打散工或务农为生,收入甚微,且家中均有2-3名大学生,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到访表示感谢,并感谢学校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和亲切关怀,他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但依然会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配合学校培养学生成长,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社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青春勇担当 ——外国语学院组建第一批返校工作组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