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先烈阮啸仙故里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6:12   宣传-自动化学院   作者:黎敏   图片:欧智贵   发稿排行榜 

1月4日,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参观先烈阮啸仙故居及阮啸仙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阮啸仙故居及阮啸仙纪念馆,通过文物、文献资料、图片展览等方式集中了解了阮啸仙的爱国思想及先进事迹。据悉,阮啸仙(1898--1935)为广东河源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50多名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2009年阮啸仙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阮啸仙故居于2002年7月被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定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用肃穆而敬仰的求知态度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热情和奉献精神,就相关的历史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阮啸仙纪念馆,自动化学院党支部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周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活动中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粤北省委旧址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班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