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7 12:43:48   动科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受动物科技学院和健康养殖研究院的邀请,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学术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来我校进行了题为“养殖鱼类脂肪肝成因及思考”学术报告。

杜震宇教授于2005年分别获得中山大学水生生物学和法国勃艮第大学营养生理学双博士学位,之后在勃艮第大学脂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2007-2012年任挪威国家营养和海洋食品研究所SeniorScientist/PI。2012年全职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并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目前主要承担水产动物营养代谢生理和水产品安全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尤其着重鱼类脂肪能量代谢的细胞和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至今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和挪威科技部项目等,并参与国家973项目、科技支撑项目等。现兼任挪威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动物学会副秘书长等职。2015年获得中国动物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

养殖鱼类脂肪肝是困扰水产养殖业多年的难题。本报告是杜震宇教授近年来对此问题的全面系统总结与个人分析与思考,已对鱼类脂肪肝的研究与相关产业研发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最后,杜震宇教授还从一名具有丰富经验基金主持者、基金评审者的角度,讲解了在基金申报撰写过程中,科研思路的凝练、科学问题的提出等的具体经验。

健康研究院黄燕华院长主持会议,科技处林蠡处长以及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是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讲座”的内容之一,是科技处为提高我校基金命中率的具体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加深了与国内著名专家的互动了解,同时积极展示了我校的科研条件与科研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在于奋斗--我院在校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吉林大学邓旭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