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吉林大学邓旭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7 12:38:31   动科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8日,受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会评评委,中国兽医药理与毒理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邓旭明教授来我校开展了《中药抗耐药细菌的感染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基金申报技巧讲座。 

 邓旭明教授是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农业部兽药药典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新兽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兽药工程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药成分抗细菌感染的作用机制及应用研究,以耐药病原菌的毒力因子和耐药酶等为靶标,开展中药活性抑制剂的作用及机制研究,阐明中药成分抗耐药病原菌感染机制,为探索抗生素替代新药的应用研究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863项目、中英合作项目、973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省部级科技奖4项。 

 邓教授首先从中药及单体成分对抗耐药菌毒力基因和毒力因子角度入手,阐明了了中药抗耐药菌感染的分子机制,讲述了中药的利用和开发思路。随后,邓旭明教授还以一名评审专家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基金申请书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申请书的撰写方法。

此次学术报告是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讲座”的内容之一,也是科技处为提高我校基金命中率的具体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加深了与国内著名专家的互动了解,同时积极展示了我校的科研条件与科研氛围,得到了专家的肯定与赞赏。动科院无课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第二十七届运动会赛事回顾(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